叶无臻

人家吸貓我吸豬

【楼诚深夜60分】巧诈不如拙诚

阿诚秘书是上海滩炙手可热的当红炸子鸡。年轻有为,八面玲珑,身长玉立,更重要的是,他长的还好看。

自从明楼携阿诚归沪后,两人在上海的未婚女性圈里掀起了惊天大浪。多少女生前赴后继就想见他们一面。

可自从明镜当面呵斥过汪曼春后,明楼的行情倒是比不过明诚了。甚至有流言,说明楼是博览群书,阅历非凡。以至于阿诚一跃成为上海滩唯一最想嫁男神。而在此之前,这项桂冠是明楼和阿诚平分的。

明楼自己是不在意的,他的心思被藏的密密实实,谁都看不透。反而是阿诚,在被梁萌萌打趣过几次后,多多少少有点儿不自在。

阿诚一直认为明楼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男人,他英俊、儒雅、睿智、沉稳,而且洁身自好的令人发指。在法国这许多年,他就没发现明楼和哪个女孩子欢好过。

明楼总是不自觉的撩妹,却又自觉和女孩子保持一定的距离,以至于“博览群书”这个名头在不知不觉中被渲染成真了。

阿诚知道问题出在哪儿,可又不好说。难不成要他去叫明楼悠着点别撩妹?只怕大哥会察觉他那点小心思。在阿诚心里,明楼是救赎者,是指引者,也是他心里不可与人言的隐秘。

只是这一次,他却不得不面对这个问题。明镜在一个阴雨绵绵的下午,找了他。对于那些流言,她不是不在意的。几个弟弟都能成家立业是她最大的心愿。只是明楼,却是不好直接去问,明楼这些年是愈发滴水不漏了,与其去和他纠缠,倒不如问问阿诚。

阿诚从来都无法拒绝明镜,只能找机会旁敲侧击。

场景一:

明楼在后座闭目养神,阿诚几次欲言又止后,终于开口,大哥。明楼虚虚的“嗯”了一声,阿诚突然觉得不知如何开口。于是,失败。

场景二:

明楼和阿诚从舞会出来,夜色正好,明楼提议走走。阿诚觉得时机不错,趁机开口“大哥,今天你怎么没跳舞?”
明楼盯了他几秒,就在他心里发毛的时候,明楼倒是不紧不慢的开了口,“我现在名声不好”。阿诚哑然。于是,失败。

场景三:

休息日,明楼带着阿诚、明台、曼丽去打羽毛球。打了一阵子后,他陪着明楼坐在场边看明台和曼丽打。阿诚纠结了半天,还是开口。“大哥,你看明台他们,多般配。”
“是啊。”明楼感慨了一番,“这小子,明家传宗接代有希望了。”阿诚崩溃。于是,失败。

场景四:

晚上,明楼书房。阿诚把准备好睡衣递给明楼,服侍他换了衣服。挣扎了一番,还是开口。“大哥……”
这次明楼没等他说完,就打断了他,“阿诚,我有你了。”阿诚石化。于是,失败。

哦,不对!阿诚震惊了,“大哥,你……”
明楼镇定自若,拉过阿诚,轻轻的吻了一记。“好了,去睡吧。大姐那里我会去说。”

阿诚浑浑噩噩的出了明楼的房间,直到窝进被子,还觉得脑子是木的。

而楼下书房里,明楼捧着红茶,还在回味刚刚那一吻。他想,这小子,还真以为我不知道他想干什么啊。这么点小心思,真是不够看。抿一口茶,嗯,阿诚泡茶的手艺又精进了。

评论(10)
热度(64)
© 叶无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