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无臻

人家吸貓我吸豬

【楼诚深夜60分】青瓷

这文设定的时间是明楼带阿诚回上海的前夕,明楼其实略有犹豫,但最终还是下定决心带阿诚一同回国。而他不知道的是,即便他不带阿诚走,阿诚也会追随他回国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     青瓷,质地细腻、线条流畅、造型端庄、色泽纯洁而斑斓,正所谓“青如玉,明如镜,声如磬”。明诚亦是如此,他站在那里就像一棵白杨,生的俊朗却又不苟言笑,庄重的很。做事玲珑剔透,叫人捏不着错处,相处之下又能体会那一份潜藏的温柔,看似冰冷,触手确是温凉,叫人无端端心生喜爱。

         明楼有时候望着他的背影,也会暗自感慨,当初那个畏畏缩缩的小孩终究是不负他望地长成了一个健康的人、一个正常的人、一个受高等教育的人。阿诚是人才,毋庸置疑。当初赶走桂姨时所说的话,已成事实。这个孩子,已经成为他明楼的左臂右膀,成为明家不可或缺的一分子了。也成了他命里最重要的一笔。

        明楼最喜明诚晨起之时,只有那个瞬间,这个人才会显露出一丝迷茫脆弱。这个小孩子,从软泥化为青瓷后,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,也只有在自己面前才肯露出那软弱一面。他喊他起身,他却一脸痛苦的往他怀里钻,口中发出语意不明的嘤咛,再喊他,他却睁着茫然无神的眼盯着他,无意识流露出来的祈求,每每叫明楼激动不已。偶尔他也会放纵自己一次,翻身压过这人,在他身上印下深深浅浅的斑斓,但更多的时候,他还是会耐心的哄着他起身。只要起身了,明诚又会恢复那份庄重,衬衣的扣子一直扣到领口那一颗,禁欲的性感,明楼觉得没有一个人能像他一样,直叫人离不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 明楼想着,自己这辈子怕是离不开明诚了,可惜两人生在这样的时代,自己只能尽最大的努力保全他。若是能生在安稳世代,那这尊青瓷他是绝不能叫人觊觎的。而他不知道的是,这尊青瓷也早已下定决心,要在这乱世保他平安,即便是玉碎了,也在所不惜。青瓷骨已立,再不用依附他物,可始终离不开那双化泥为瓷之手。这样的年代,这样一双人,为着同一个目标,即将在这上海滩,掀起腥风血雨。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(13)
© 叶无臻 | Powered by LOFTER